转载:ogger发布实验版本:Blogger in draft

blogger_in_draft_logo.gif

  大家仍然在使用Blogger么?如果是,那么现在有好消息了。我们都知道Blogger由于用户数量众多、负荷大,经常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小故障。为解决这些故障,Blogger在去年特地升级了一次系统。不过并没能完全解决故障的问题,因此Blogger团队一直以来都把大部分的精力集中在维护上,而不是在新功能上。不过现在看起来情况有改变了,因为Blogger官方今天宣布推出了"Blogger in draft",即一个实验性的Blogger版本。

  和它的名字一样,"Blogger in draft"允许用户抢先试用一些正在研发而又未正式发布的Blogger的新功能及特性。如果你很喜欢尝鲜,绝对不能错过它。Blogger in draft的第一个试验功能就是视频上传功能,即允许用户在编辑文章时,直接上传视频,就像上传图片那样简单。要试用这个功能,你只需要通过下面的入口登录Blogger,然后像往常那样新建一篇文章即可:

  http://draft.blogger.com/draft

  新建文章时可看到新的视频上传按钮:

blogger_in_draft1.gif

  点击它即可上传视频。你可以上传最大100MB的视频,格式可以为AVI、MPEG、QuickTime、Real或Windows Media视频:

blogger_in_draft2.gif

  上传时在文章编辑区下方会有上传显示,需要等待上传结束你才能发布文章或关闭当前窗口。完成后,视频会以object形式嵌入:

blogger_in_draft3.gif

  利用这个功能上传视频,视频实际上是保存在Google Video的服务器里的,并且自动使用Google Video Player进行播放。也就是说,如果你在中国大陆地区,只能上传视频,而无法正常播放视频:
blogger_in_draft4.gif

  大家可进入我的测试blog观看演示实例。

转自:http://www.creative-weblogging.com/cgi-bin/mt-tb.pl/75461

转载:还我 Flickr! 拯救 Flickr 大行动



还我 Flickr! 拯救 Flickr 大行动


UPDATE: 6/11 更新:
感谢 Jimmy 的留言,我已经更新了脚本和插件中的 IP 地址。
附上 Jimmy 写的 Opera 脚本地址:http://www.mhour.com​/js/FlickrPassThrough_Opera.js
Firefox 用户虽然可以使用我写的 GreaseMonkey 脚本,但我本人更推荐 Access Flickr! 这个扩展!
针对部分访客留言称 WordPress 插件上传後在后台找不到的现象,我将一个测试没问题的插件打包压缩提供下载,下载后解压上传即可。
Flickr 已经被和谐,没什么可以多说的,和 GFW 斗法那么多年了,一个字全概括了:Fuck!
当然我们不能束手就擒,我们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斗争。封 Flickr 的那些鸟人是绝对指望不上了,马云同学的中国雅虎跟 Flickr 一点边也不沾,因此,渡过这个难关,还要靠我们自己。
好在大墙这次用的是 URI 关键词过滤,和过滤 Google 网页快照的方法一样,因此解决起来方案也是类似的。OK,不废话了,我想大家这时最想要的就是解决方案。
1. 痛痛快快的看图
如果你使用 Firefox 浏览器:首先安装 GreaseMonkey 这个扩展,然后安装这个用户脚本即可。UPDATE: 强烈建议卸载我写的 GreaseMonkey 脚本,安装这个 Firefox 扩展,基本可以完美解决 Firefox 下浏览 Flickr 的问题!!!
如果你使用 Internet Explore 7.0:首先安装 IE7Pro 这个浏览器插件,然后安装我写的这个用户脚本即可。
对于其它浏览器的用户,我暂时没有写脚本或插件。已知的 Opera 和 Maxthon 都比较容易写脚本和插件实现,其它浏览器貌似没这么轻松了。有时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。
2. 让别人也能轻松看图
Flickr 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图片外引用。使用 Flickr 的用户或多或少都会将自己 Flickr 上的图片引用到 Blog 等地方。虽然有上面的用户脚本可以轻松看图,但是还是不够方便,影响用户体验。
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,当我们引用 Flickr 的图片时,对其地址进行一下更改(即 src=”http://……” 这个部分),具体的方法为:这样图片就可以正常显示了。当然,如果你的图片是通过一些 Flickr Flash 展示程序来嵌入到网页中的,一般不受影响。
3. WordPress 用户的终极方案
对于经常在 Blog 中引用 Flickr 图片的 WordPress 用户来说,这次封禁绝对是场灾难。为了挽回损失,我写了一个简单的 WordPress 插件用来解决这个问题。使用方法非常简单:这里下载下载后解压缩,上传到 Plugins 目录下,后台激活。再去 Blog 中看看,你的图片已经都回来了 UPDATE: 插件代码中修正了一个 Bug,谢谢 Michael Liu 的提醒,下载链接已经更新。
这个插件已经应用于本博,如果您能正常看到下面的图片(不用上面的浏览器脚本),说明这个插件发挥作用了。
引用地址:http://blog.istef.info/2007/06/08/save-flickr/trackback/